香港公司注册时,KYC的内容是哪些?

2023-09-01 10:45

KYC全称为know your customer,意味着了解你的客户,KYC或KYC检查是在开设账户时定期识别和验证客户身份的强制性过程。换句话说,银行必须确保其客户是他们声称的真实身份,如果客户未能满足最低 KYC 要求,银行可能会拒绝开设账户或停止业务关系。

香港为了严格管控进入资本的安全,出台了许多措施,香港公司KYC管理条例就是在CRS税务交换、香港政府大力打击洗黑钱的背景下出台的政策。

01

香港公司KYC内容是哪些

香港公司KYC尽职调查需要充分了解香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控股公司组织架构和公司基本情况等,KYC尽职调查涉及的内容包括:

  • 董事、股东信息

  • 重要控制人信息

  • 资金来源(香港公司开业的启动资金)

  • 经营范围

  • 营业地址

  • 客户所属地(如中国大陆、中国香港、英国、美国等)

  • 供应商所属地(如中国大陆、中国香港、英国、美国等)

KYC的审查目的是要证明公司的董事股东是否为高危人士)恐怖组织成员、政府通缉人士等),了解公司创办所使用的资金是合法来源,而并非来自不法途径,所经营的产品是合法的,交易对象也是非高危人士及地区的。

02

正规经营KYC并不可怕

应香港政府要求,每一家新成立的香港公司都进行KYC尽职调查,供香港政府执法人员随时进行查阅。如果香港未及时配合秘书公司完成KYC尽职调查,则会影响香港公司的运营,更甚者会产生罚款。

我们要清晰的明白:正规经营的公司,KYC并不可怕。

部分香港公司实际控制人不愿意配合秘书公司进行KYC尽职调查,认为会影响个人及公司信息。要知道不仅香港政府需要企业提供尽职调查文件,境内境外各个金融机构都开始严格要求企业提供更多的文件,以证明其在经营合法业务。

只要香港公司正规经营,香港账户没有不合规操作、公司资金往来正常,KYC尽职调查并不可怕,所以一点也不用担心。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咨询我们。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