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审计报税合规运营——骏德集团香港审计案例~

2022-11-07 10:14

对于企业而言,合法合规才是长久之道。骏德集团作为香港持牌秘书公司和持牌会计事务所,一直秉承“以德为先,诚信为本”理念,“客户为友,相伴终生”品牌价值观专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近日,骏德集团又成功与部分客户合作了香港审计业务。香港审计业务的落地,推动了客户公司的合法合规化发展,提升了企业公信力,将来公司参与海外项目,或者融资上市,香港公司做账审计都是必要条件。



一、为什么香港公司要做审计报告?

1.法律要求

根据《香港公司条例》第622条第429条,所有在香港注册的有限公司的年度财务报表,都需要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让公司所有股东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

2.税收要求

税务局亦会要求该公司在提交利得税报税表BIR51作评税时,附上经审核的财务报表。

3.监控操作

公司需要独立的第三方专业人士对公司账目进行审核,以确保提交给股东的财务报告真实可靠,不存在重大错报,让股东了解公司经营状况。

二、香港公司做账审计的优势

1.促进政府关系

凡是所有的公司,只要想运营好,就一定得跟当地政府处理好关系,所以遵守当地法律,按时按规进行审计,除了会推动公司发展,也会对与政府建立良好关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2.提高公司知名度

在与投资方合作时,进行资格审查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而审计报告能很好地体现出公司的运营状况,进而向投资方展现公司的实力和诚信。

3.亏损弥补下半年利润

在提交审计报告和报税表给税务局后,假如税务局评估出来的结果是亏损状态时,就可以无限期弥补往后所产生的利润。

4.融资的必要条件

资金是公司壮大的首要问题,但要想获得更多的资金,若以后参与融资,就要对投资者说明公司良好的运营状况,以便获得投资者的青睐,而由香港持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就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可以很好说明公司运营情况。

5.公司进行其他业务的文件

假如公司有改股改董或其他的业务状况,则会被要求出具审计报告。



6.公司上市的必备条件

假如公司后期想要上市时,公司的税务报表是公司ipo审查的必要资料之一。

7.参与海外项目

如果公司打算参与海外项目时,项目方一般都会要求公司出具以往的审计报告,以此来证明公司是否有财力,能力来参与合作。

8.提升公信力

由于公司做账审计,是香港法律规定并要求的,所以做好审计,可以证明公司的合规合法性,并提升公司的社会公信力。

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拥有一支由香港、英国、加拿大、中国执业会计师、税务师、律师及高级管理顾问组成的强大团队。专注为客户在信托基金成立及管理、公司并购重组、清盘管理服务、企业上市融资、记账报税审记、全球税务筹画等方面提供最佳之解决方案。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