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出手~“高才通”来港买房可减5%!

2023-08-18 14:02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前几天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首开先例,给“高才通”人士赠送安家大礼包。

具体来说,经“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来港的专业人士,在长实集团的新楼盘买房可以额外享受5%的楼价折扣,同时入场费也会相应降低

按照该楼盘均价1.5万港元/呎计算,一套80平方米的住宅总价约为1300万元,优惠5%就是65万港元,这个礼包也算不小。

更重要的是,李嘉诚是香港地产行业的“老大哥”,一向以眼光毒辣、精明过人而著称,他看上了高才通人士,说明里面有很大的利润空间。

长实集团现在给5%的折扣,吸引高才通人士买房,很可能会引发其他房企效仿,届时他们给出的折扣力度可能会比长实集团更大。

为什么李嘉诚要盯上高才通人士呢?

1、高才通人士都经过香港入境处的审核筛选,背景和资质靠谱,都是精准的目标客户。

2、高才通人士都是高净值、高学历精英,大概率能在香港出人头地,并买房置业。

3、从目前港府的政策来看,高才通计划还会大量引进的人才,这个群体规模不小。

如今整个香港严重缺人,从政府到业界都将内地人才视若珍宝,给予了非常多的福利。

然而香港身份的福利还不止这些,内地为了吸引香港身份居民,也是推出了许多优惠政策!

香港居民内地福利

一、香港居民可以在深圳“半价”买房

8月1日起,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颁布的《深圳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根据《深圳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港澳台居民可作为共同申请人参与申请认购共有产权住房,不受户籍限制。

据悉,深圳共有产权房售价约为市场价格的一半,产权为政府与购房人共有, 其中个人产权份额可以低至50%,五年后可自由买卖。

二、在大湾区9市自由购买一套自用房

香港居民可以在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9个城市自由购买一套自用房,获豁免所需的在本地居住、学习或工作年限证明,以及缴纳个人所得税及社保条件。

三、免税购车

香港居民在内地可以购买一辆 国产免税轿车。

四、大湾区人才个税补贴15%

对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在珠三角九市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已缴税额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的 15%计算的税额部分,由珠三角九市人民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近期,相关机构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明确通过优才计划、专才计划等香港入境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的人士符合要求也可以申请个税补贴。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

五、子女享教育保障和支持

香港居民子女在内地同等享受教育保障,满足相关要求可以通过参加华侨生联考、院校独立招生、文凭试收生计划三种方式申请入读内地高校,还有相应奖学金名额可以申请。

这三种方式相对高考而言升学竞争压力较小,例如2023年报华侨生联考考生人数为7,238人,接收港澳台及华侨生的内地高校目前超过300所。

香港居民在内地就业亦有相关的支持政策支持,例如广州市开展港澳青年就业招聘计划并建设10个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市级示范基地;香港也为有意赴内地发展的港生 提供“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为其应聘内地职位提供平台和补贴支持。

六、享同等社保权益

在内地就业、居住和就读的港澳居民可参加社会保险并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在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方面和内地居民一样享受同等权益。

另外,在内地就业的香港居民在缴存公积金、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等方面,可享有与内地居民同等待遇。

*上述所有相关政策及措施,请以官方最新公布为准。

当然,以上只是列举了香港居民在内地生活可享的部分福利,可见持有香港身份不仅可以享受香港的教育、医疗等社会福利,在内地发展同样很“吃香”!

如何通过高才通申请香港身份可看骏德过往文章↓↓↓

什么?香港高才又变严格了?

香港高才5月迎来新变化!务必注意!

高才通申请学历必知细节!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问题解答(一)

高才申请如何证明自己赚到250万?高才通问题解答(二)

高才通获批后续签攻略?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问题解答(三)

香港高才通A类,年入250万港币还可以这样算?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