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转股要怎么做?香港公司转股指南

2023-08-10 09:51

当你的公司因为业务管理调整或人事变动,需要转股怎么办?要哪些资料?要走哪些流程?这篇文章,就来讲一讲。

香港公司转股所需资料

1.香港公司股份的买方资料:身份证明文件、地址证明文件,持股份额;

2.香港公司股份的卖方资料:身份证明文件、地址证明文件,持股份额;

3.香港公司资料:商业登记证、注册证书、周年申报表、章程等资料;

4.根据公司是否营业,准备如下文件以计算印花税:

(1)公司如无营业,香港税务局会根据转让的股本数×资产股值数×0.26%

(2)如公司有营业,则需要香港税务局递交最新经审计的会计报表。如经过审计的会计报表出具时间超过3个月,还需要提供3个月内出具的管理会计报表。税务局会根据公司的盈利及净资产情况具体计算转股印花税

(3)根据买卖双方约定的转让价格

三者取高者征收印花税。

香港公司转股流程

1.准备转股所需资料;确保公司之前年度未办结事项已处理完毕;确定转让的股份、董事股东人选。

2.如公司无开立银行账户,则直接做个转股文件即可,如有开立账户,要先将香港公司做转股文件,再去香港银行更改股东即可。

3.转股需要向税局缴纳厘印税,按照转出股份的千分之二点六交税,转让前得协商好税费由哪一方出。转让后香港公司的年审和审计等维护费用应由新的董事股东承担。

4.进行变更董事手续,董事具有执行权,如有需要还可进行董事更改。

5.转让后注册处网上核实是否确实递交了转股文件,同时查看从注册之日起该公司是否有其他变更事项。

6.注意转股文件签名与递交时间的合理性。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咨询我们。骏德集团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圣基茨护照、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