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拿香港政府免费补贴了!700万等着你!

2023-07-22 10:30

在很早以前,香港政府就注意到了中小企业或初创企业人不够、钱不够的各种困境。所以,早在2012年就推出了各项多元化的政府资助计划,目的就是协助企业把握经济机遇,提升竞争力,通过升级转型和拓展市场,为企业自身创造更高收益,也为香港政府贡献更多力量!

比如今天要讲的,中小企业满足条件就可以申请的BUD专项基金!你出多少香港政府出多少!也就是说1:1补贴,例如核准项目的规模是100万,当申请主体付出50万,港府也要付出50万(可获资助额),合资格申请主体最多可获资助70个核准项目,所有项目资助总共不超过700万。

-1-

“BUD专项基金”700万适合哪些企业

1.有香港公司;

2.香港公司有两个或两个以上雇员;

3.在香港有实际工作场所;

4.“内资公司+香港公司”合计超过300万流水(香港公司至少100万流水);

5.香港公司成立1年以上;

6.自然人占香港公司30%以上股权,且占内资公司50%以上股权;

7.在香港境内有实质业务运作;

8.不适用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保险机构不适用该项补贴。

注:满足上述条件都可以申请最高700万的补贴,具体金额需由骏德对公司进行评估可知。

-2-

“BUD专项基金”700万资助范围

BUD可资助的范围包括:品牌发展B-Branding、U-Upgrading升级转型、D-Domestic Sales拓展内销相关的项目,涵盖一家公司由设立到购买设备、招聘、宣传的各项开支,例如:

在内地市场增设新业务单位的相关开支

增聘员工

机器设备

制作产品样本或样板

设计及制作网上销售平台

建立/优化公司网页

设计及制作宣传品

参加内地或本港展览会/展销会

检测/认证注册

申请产品专利/申请商标注册

投放直接与项目相关的广告

制作/优化流动应用程序重

-3-

获批后资金什么时候到账

这个问题,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

香港公司从正式递交申请到审批结果出来、签订资助协议,最快需要4至5个月时间。BUD按照项目推进时间长短和是否申请首期拨款,有以下3种拨款情况:

第一种:勾选申请首期拨款

申请主体想要最快获得部份资金快速推行项目,方法是在申请时勾选申请首期拨款,那么资助资金会分2期,首期75%和尾期25%分别在项目通过审批时和项目终结后发放。换言之,顺利的话在递交申请后3个月左右就能取得75%的资助。

如果申请主体急于开展项目,可以考虑在递交申请表次日马上开展项目,但存在的风险是:如果项目不获审批,开支不会获得资助,而已经在进行的项目也不能再申请资助。

第二种:不申领首期拨款

不申领首期拨款,项目推行时间在18个月或以下,资助仅设一期,整笔拨款在项目终结后发放。

第三种:不申领首期拨款,项目推行时间长

不申领首期拨款,项目推行时间在18个月至24个月间,资助分两期发放,首期50%和尾期50%分别在项目中段和项目终结后发放。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