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开曼公司作为上市主体?有什么优势?

2023-02-15 09:26

像BVI公司、开曼群岛等,都是全球知名的离岸公司注册地,不过,如果提到美股上市,大家更加倾向选择注册成立一间开曼公司,作为上市的工具。那么,选择开曼公司作为上市主体,有什么优势吗?

一、开曼公司作为上市主体的优势

相比于开曼,国内公司法对于公司的设立、运营、维护等方面存在比较多限制,从而给公司带来了较高的财务和时间成本。相比之下,开曼群岛的法律属于英美体系,其《公司法》政策更适合企业上市运作,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各地证券交易所都可以上市,也更容易获得西方投资者的信任,有助于公司发行的股票被投资者接受。

二、开曼公司安全性有保障

开曼群岛具有极度严格的客户资金保护条例、净资产规定、企业管理要求、监控和可疑报告要求等条例及规定,无论是国际经济合作组织(OECD)还是国际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对开曼群岛的经济运作都比较认可,因而开曼群岛有着较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三、开曼公司可节约税务成本

开曼群岛的税种非常少,我们常见的与企业运营相关的主要税种,比如企业所得税、资本利得税、个人所得税、不动产税以及遗产税等,开曼群岛都没有。相对的,开曼公司只需要每年缴纳指定金额的申报费即可。

四、开曼公司友好政策多

开曼群岛公司还能享受其他宽松优惠的政策福利,其中最主要的包括:

(1)无外汇管制,外国投资者的资本、利润、利息和红利等可以随时自由汇出;

(2)股份转让不受限制;

(3)可在世界各地开设银行账户;

(4)无需每年按期举行股东大会或董事会;

(5) 一个人即可注册,公司取名自由;注册资金无上限;经营范围无上限。

当然了,开曼公司的各种优势体现,终归要建立在一个合规的大前提下。即尽可能使注册的开曼公司符合经济实质法的相关要求。

开曼经济实质法虽然要求在开曼设有人员及办公场所,但根据《开曼指南》进一步解释性规定,可以通过当地秘书公司租赁人员及办公场所,以符合经济实质要求。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在信息披露方面,开曼群岛相比于英属维尔京群岛(BVI)要求更为严格,也正是因此,美股市场才更乐意接受开曼公司作为上市主体;在公司设立及运营管理方面,开曼公司的运营维护成本也比较低,所以综合各方面,开曼公司的优势还是很明显且无可替代的。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