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不做账审计可以吗?会有什么后果?

2022-07-01 10:07

香港公司在成立之后,一定要按照香港政府的规定进行正常的税务申报工作的。在新公司成立后第18个月就要准备首次做账了,审计报告是需要随同税务申报表一起递交税务局的。如果香港公司在成立后,不及时去做账审计,可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如:

 

一、被香港税局查到,会处以相应的罚款,然后罚款会随着时间一直累积。

二、在银行每年的更新中,如果提供不出最新的审计报告就会被关停账户。

三、每年度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需要提供最新的审计报告展示给所有股东以保障股东的权益不受侵害。

四、影响该香港公司的声誉。

五、可能会被香港税局起诉到香港法院,严重的可能导致限制董事股东出入境香港。

 

所以,香港公司做账审计是一定要做的,办理香港公司审计也非常简单,你只需提供审计所需的资料,委托香港代理记账公司办理即可,香港公司审计具体所需资料如下:

1、账期内所有香港账户的月结单;

2、香港公司的基本资料;

3、上一年度审计报告,首次审计则无需提供;

4、收据,发票,购销合同(可适量提供)

 

骏德集团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圣基茨护照、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骏德集团微信公众号:jointek168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