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注册,香港公司注册资本要求

2022-11-28 11:35

1.香港公司对注册资本有要求吗?

没有,香港公司属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注册资本一般划分为每股若干元的股份若干股,对注册资本和实际资本的金额并没有任何限制,香港公司的标准注册资本是1万港币。

2.那公司如何正确的选择注册资本?

首先,如果行业无特殊要求,建议选1万港币即可,原因在于香港公司注册资本并不会体现注册证书和商业登记证上。其次,根据自己的经营需求来确定,不同行业对注册资本不一样,可以参考一下同行业者。

最后,公司创业初期,注册资本设置可以适当少些,等到公司规模扩大,企业有需要时再做增资处理

3.注册资本对公司有什么样的影响?

(1)注册资本代表股东要承担的责任和风险:注册资本越高,代表股东要承担的责任和风险就越高

(2)公司后期如果要转股:香港税局会征收转出部分的0.26%作为印花税 

(3)如果公司注册资本在注册时定的过高,后期如果想要减资本这个程序非常复杂。

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骏德集团微信公众号:jointek168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